2010年6月18日

自助自強

對於他人
我常當個不聞不問的人
因為我常擅自認為
這些困境的答案
對方應該知道吧?
既然這樣我也就不聞也不問囉


對於自己
我無法這樣置之不理
總是瘋狂地往心底更深更遠處去追求答案
為了求知或好奇
我要的是一個能夠真正說服自己的答案
一個能從大眾與自我之間找到平衡點的最佳定義
這就是人人期望的真理吧
一個人的生活不一定總是孤單
如果說生活是什麼
我會覺得它將會是一連串的意識流歷史訊息
是它決定了時間的價值
日子可以過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有時也會莫名地開心
我一直是這樣
一直獨自思考面對著
你可以想像我是在一堆混亂的毛線堆中長大
我就是那個理線的人
當然會碰到死結
這些繁雜的思緒會壓垮身心
陷入長短期不定的分析性癱瘓
但隨著時間過去
我變得越來越有經驗
也逐漸地改變了追求答案的態度
我終於變的開心了
逼死自己的機率也大幅度降低
算是一點成長吧


今天遇到了一個
能付出誠意與你討論的人
謝謝你!
總而言之
沒有新答案也沒有壞答案
都是我的自言自語
我是比任何人都更清楚的
也是最能幫助自己的人
對吧!
經歷過這番徹底的思考
是時候選擇一個出口了
我願意開啟它
並且承擔接下來不可逆的一切


相信自己,沒有人比自己能幫的了自己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