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借錢大叔

簡短的說
我把錢借給了一位重感冒的大叔
就在他來我們店裡借廁所時
他把包包忘記機車上
於是就不翼而飛了
他當場就變的身無分文
重點是他感冒傳染給了小孩
全家都重感冒
他需要錢帶小孩去看醫生
小孩的健保卡跟著包包一起不見了
他打電話也找不到朋友借錢
沒有卡看病需要押金
於是開口向我借了1200元
我立刻就答應了
他留下了手機(打的通)和住址
約好了明天中午還我錢就離去了
摸摸口袋
我剩下的總資產也不超過700元吧

跟我上班的同事很驚訝
「你真的借他!? 如果他是騙人的怎麼辦?」
「那就...好心沒好報吧!」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感覺是
其實很無所謂
如果我的錢幫的了那位大叔這樣是最好
如果他是騙我的話...算了...
被騙我也不感到意外
反正本來就是有可能被騙

我對人好像很好吧!
看起來有求必應
始終都是個爛好人
可以一直無代價地付出
但其實心裡覺得很無所謂
也沒去想過太多結果
「恩!」「好啊!」
不經意的就答應別人

這樣應該算是一種冷淡吧!

2 則留言: